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汪文娟副检察长到文安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19-05-14  作者:魏宁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廊坊市院副检察长汪文娟一行2人到文安县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汪文娟副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工作区,参观了心理疏导室、情绪宣泄室、法治教育室、一站式询问室等功能区,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建忠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以来文安县院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未检办案专区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院领导对文安县院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尤其是未检办案专区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1.要严格贯彻《廊坊市检察机关关于做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注、支持,深化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做到双赢多赢共赢。2.加强与本院控告申诉、案管部门的沟通配合,借助12309平台升级改造,增设“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专门受理有关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的控告、申诉等工作,畅通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渠道,提升未检工作质量与效果。3.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家长课堂”巡讲活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营造和谐家庭环境,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遭遇犯罪侵害,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 要增强品牌意识,以阳光未检工作室创设品牌建设作为抓手,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实现全方位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

  下一步,文安县院将按照市院要求,围绕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提升未检工作,取得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新成效。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