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4-04  作者:赵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日,廊坊市检察院召开了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及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对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开展了警示教育。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胜喜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筑牢思想和行动根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水平。

  王胜喜强调,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要找准落实“两个责任”差距,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坚定性自觉性;要“两个责任”同时发力,打造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要深化标本兼治,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

  王胜喜强调,要适应司法责任制和内设机构改革要求,健全完善检察机关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检务督察部门要落实职能转型要求,有效强化内部监督;要紧贴司法办案工作,加强检察权运行廉政风险防控;要加强机构队伍建设,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

  王胜喜强调,要坚持专项巡察与常规巡察并举,扎实开展系统内第二轮巡察。要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开展对基层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专项巡察,同时对相关院业务部门开展常规巡察,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两级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