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王胜喜同志到固安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3-08  作者:孙建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7日,廊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到固安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王胜喜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5A级档案室、业务科室、荣誉室,慰问一线干警。之后召开座谈会,与县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王胜喜检察长在讲话中对固安县院2018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关于做好2019年工作,王胜喜检察长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检察智慧,贡献检察力量。

  二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加强矛盾信访隐患排查和化解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发挥检察机关建设性作用,守好北京南大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三要始终聚焦“四大监督”主责主业,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按照高检院的要求,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努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四要始终狠抓执法办案不放松。要认真履行《刑事诉讼法》赋予检察机关的八项职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果,展现检察机关形象,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五要始终高度重视检察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要全面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提升干警整体素质上下功夫,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动力,充分激发队伍活力。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成果。

  六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要加强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工作,始终将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贯彻落实各项要求。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

  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国学,固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欣等陪同调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