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3-05  作者:曾峥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4日,廊坊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简要工作情况,2019年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新闻发布会由市检察院和市新闻办联合举办,中新社、长城新媒体、河北工人报等15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根据新闻发布会议程安排,廊坊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金亭从法律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果、发扬“廊检精神”开展的活动和以实干赢得的荣誉等三个方面对廊坊检察2018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

  随后,发布会公布了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总体工作思路: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坚持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发布会还发布了全市2019年检察工作部署: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将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下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二是深入推进平安廊坊建设,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继续助力雄安新区建设;要继续深化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专项检察监督行动;要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提前介入、挂牌督办重大环境污染犯罪案件。三是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戮力同心护航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检察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五是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紧抓实检察机关自身建设。

  李金亭主任对中新社、廊坊都市报和中国网等三家媒体记者提出的未成年人保护、成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意义和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工作职责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