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院召开院务会议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

时间:2019-02-14  作者:孙建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3日,廊坊市院召开院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部门2018年工作汇报,深入查摆问题,对2019年工作进行研究谋划部署。各分管院领导作点评发言。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作总结讲话。

  王胜喜检察长指出,2018年是收获的一年。这一年付出艰辛、收获了成果。人均办理批捕、起诉案件数居全省第一位,案件质量评查连续三年全省第一。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刑事执行监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环检工作、检察文化建设、检务公开、智慧检务、检察宣传、检务保障等多项工作在全省处于先进行列。这一年跨越提升、取得了进步。在2018年省院、市委政法委组织的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检察队伍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这一年续写荣誉、赢得了认可。市院领导班子连续五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领导班子”,市院再次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五星级机关”。全市检察机关“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实现完美收官,各项工作迈向了新台阶。

  王胜喜检察长指出,2019年是稳步推进之年。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以落实、稳进、提升为检察工作总基调,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王胜喜检察长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要坚持“七个始终”,做到“四个进一步”: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好政治因素、谋划推动工作把握好政治要求、处理问题防范好政治风险。要切实提升思想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会议和市委六届六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市“四区一城”功能定位,全力做好“三篇大文章”服务保障工作。始终狠抓执法办案。深耕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履行好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规定的检察机关“八项职权”,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始终高度重视检察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始终严格规范执法。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加强案件网上监控和巡查,深化案件质量评查,深化检务公开,促进执法办案更加规范、更加标准、更加严格。始终狠抓基层基础工作。加强机关保障性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完善对基层的扶持机制和政策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走向规范化、正规化、专业化。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专情、痴情。

  进一步推进智慧检务应用。主动推动电子检务工程“六大平台”、“九大系统”在诉讼监督、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等方面的应用。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广泛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办案技能竞赛、素能考评、精品案件评选等活动,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领军型人才。进一步转变作风。针对在队伍管理、党的建设、执法办案等方面作风问题下大力气整治解决。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工作。多出宣传精品,全面系统地反映检察工作成绩,不断增强检察机关社会影响力。切实发挥“两微一端”宣传主阵地作用,同时加强与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联系,积极传播廊坊检察好声音。

  市院领导、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