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院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29  作者:孙金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经省院党组和市委同意,1月29日,廊坊市院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紧密联系廊坊检察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院公诉二处王庆品处长、耿建永同志和市委督导组荣绍军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同志主持。

  会前,市院党组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进行了周密的准备。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为开好会议奠定思想基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党组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增进共识;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王胜喜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接下来,王胜喜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摆问题,深挖症结根源,明确整改路径。随后,王胜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不足,虚心听取批评意见。接着,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个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王庆品处长和荣绍军同志分别代表省院党组和市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王胜喜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组班子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全市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胜喜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分析判断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以“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深化内设机构改革过程中,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全市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当好市委的法治参谋,为廊坊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