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王胜喜检察长作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24  作者:金志民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3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在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政府、政协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一是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深入推进平安廊坊建设,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三是全面加强法律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四是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依法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五是推进改革创新,大力提升检察工作效能;六是全面落实从严治检,建设过硬检察队伍。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积极践行“廊检精神”,以新作为彰显责任担当,在服务保障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法律监督、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以及科技强检方面措施有力,亮点突出,与会代表、委员对此充分肯定,纷纷点赞。

  关于2019年工作安排,报告明确: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做优做强做实做好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稳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努力实现全市检察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体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更加精准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二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不断完善法律监督新格局;四是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