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元旦贺词

时间:2018-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8年渐行渐远,2019年征程起步。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转折之时,市检察院向关心、支持、帮助廊坊市检察院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检察事业中砥砺奋进、辛勤付出的全市检察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充分理解、积极协助、无私奉献的检察干警亲属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愿!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8年,是成绩喜人、硕果累累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脚踏实地:主动服务大局,保障“三大攻坚战”“三件大事”工作举措更加扎实;深化平安廊坊建设,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定有力;强化法律监督职责,公益诉讼工作步伐稳健,三河市院公益诉讼案例被列为省政府新闻通报八起典型案例之一;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市院建设的文化长廊汇聚人文精粹,“六大平台”彰显出时代气息,6A级档案室凸显管理规范。

  这一年,我们收获果实:市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廊坊法治宣教中心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法治成果”,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连续五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领导班子”,三河市院被高检院记集体一等功、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霸州市院驻所检察室被高检院评为“一级规范检察室”等。

  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全市检察干警拼搏奋斗出来的。我们在为成绩而感到欣喜时候,更为有这样一支能打善战的队伍而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19年,是充满希望,值得憧憬的一年!

  修订后宪法、检察院组织法、刑事诉讼法,更加坚定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地位,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更加增强了履行监督职责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我们必须驰而不息地为之努力奋斗。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开创。山虽高,登则必至。只要我们全市检察干警同舟共济、戮力同心,就能汇聚出势不可挡的洪荒之力,就能创造出更加美好、更加灿烂的检察事业明天!

  2019年,蓝图已绘就,号角催征程;2019年,壮志在心头,扬鞭疾奋蹄!让我们继续大踏步践行“三步走”战略,敢于担当、不畏艰险、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新的一年里书写出更加美好的篇章!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