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巡视整改没有“休止符”

时间:2018-12-26  作者:孙金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廊坊市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会

  12月24日、25日,廊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主持召开党组会,听取市院各巡视整改责任部门和部分基层院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24日下午,市院政治部各处、机关党委、监察处和计财处等部门向党组汇报了落实省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进展情况。各部门负责人针对省院巡视提出的7个方面23项问题,对照市院整改方案提出的70项整改措施,就本部门承担的整改任务逐条向党组汇报整改进度。25日下午,省院党组巡视组下沉巡视的广阳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志义和永清县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崇波分别向市院党组汇报了本院落实省院巡视反馈意见的进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党组书记作为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抓本院整改工作的主要举措。

  汇报中,各责任部门和基层院党组书记不仅将已经完成的整改工作逐一汇报,还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逐项列出,并分析了尚未整改到位的主要原因。汇报中反映出的许多问题直指巡视整改工作中需要集中攻坚的“硬骨头”,需要市、县两级院合力解决的难点问题。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和基层院党组书记对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做好巡视整改中的每一道“必答题”,实现巡视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做出了明确表态。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听完汇报后指出,巡视整改工作没有“休止符”,召开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会,目的就是督促市、县两级院党组真正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后续问题的整改,敢于较真碰硬,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王胜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整改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着眼于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压紧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两级院党组抓整改的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要从“面”上问题挖掘“根”上原因,推动建章立制,做到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整改成果转化,促进检察工作发展,既要正视问题、认清不足,更要坚定发展信心,以巡视整改促进全市检察工作,以检察工作的成绩检验巡视整改成效,向省院党组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