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2-24  作者:安治承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1日上午,廊坊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王胜喜强调,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在中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以宽广的政治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大气磅礴、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对我们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政治教育,为我们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胜喜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则国家兴,国家兴则检察兴。检察机关既是改革开放的捍卫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40年前,伴随着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党和人民作出重大政治决断,重新设置人民检察院。4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乘着改革的春风,人民检察事业不断发展进步,一代又一代检察人牢记初心和使命,用汗水、心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人民检察事业的新篇章。40年来,人民检察事业之所以能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最根本、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始终紧紧依靠党的绝对领导。

  王胜喜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三步走”的五年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抓住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两条主线”,不断发扬“廊检精神”,为早日全面建成“全省领先、全国先进”检察院而努力。

  会上,各中心组成员还结合自身实际和检察工作实际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