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开馆一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初冬暖阳照,小似立春时。2018年11月22日,廊坊法治宣教中心迎来一周岁的生日。

  冬日暖阳照耀大地,法宣中心喜气洋洋。廊坊市政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政府法制办、团市委等单位领导,天津市武清区党员干部,廊坊师范学院、市交警系统、固安县非公企业代表及市工商局、税务局、环保局、工商联等部门代表1560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开馆一周年。

  中心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巨型文化石赫然矗立,“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崇尚良法善治  弘扬美德义行”等巨幅标语格外醒目,各界参观群体齐聚于此,表达着对中心的美好祝愿。

  从建设施工到开馆迎宾仅用158天的中心,从诞生之日起,就享有“百日奇迹”的美誉。峥嵘一载!开馆仅一年,中心便用一组组数据向社会展示着她奇迹般的魅力。一年来,中心已先后接待来自中央纪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市纪委和河北省委、省纪委、省人民检察院以及廊坊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等社会各界及其他中央、省、市相关单位考察团队7.8万人,获得至高评价。中心集五大展馆为一体,涵盖成品版面约4200个,特效视频合计约500分钟,声光电展项合计124个,各类艺术品多达670个,展品共计约2270项,拥有37项全国独有的特色创意场景和展项,是全国目前规模最大、内容最为充实、拓展功能最强的综合性法治中心。2018年1月,廊坊法治宣教中心被省委政法委等六部门评为2017年度河北省十大法治成果。

  “这是根植法治、崇尚德治的大型主题展览,更是深度叩问心灵、汲取力量的精神洗礼!中心结合国学经典、文化艺术、现代科技的魅力,深刻诠释了法治宣教的内涵,不愧为全国一流的综合法治宣教巅峰之作!”正如社会各界一致评价的这样,中心自开馆以来,立即成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课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地、司法机关服务非公企业的平台、呈现优秀廉政文化成果的画卷、展示廊坊社会发展成就的窗口、宣传法治廊坊良好形象的名片。

  值此周年庆典之际,以“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为灵魂和使命的廊坊法治宣教中心,作为党中央依法治国战略的坚定的践行者,将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发挥其影响力、辐射力、凝聚力、感召力,以其深厚而丰富的主题内涵和展现形式影响和教育着越来越多的参观者。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