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扫黑办专家组一行到固安县院就“1.27”专案进行阅卷指导

时间:2018-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1月11日至15日,最高检察院扫黑办专家组一行到廊坊市固安县检察院就“1.27专案”进行了阅卷指导。

  专家组由最高检察院公诉厅高级检察官祖延光任领队,辽宁省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宋泽厚、河南省检察院高级检察官梁现锋、山西省朔州市检察院检察官刘碧洲为成员。

  在5天的时间里,专家组制定了阅卷指导工作的要求和方案,明确了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与河北省三级检察院、廊坊市两级法院、公安机关的相关领导及一线工作人员召开了案件研讨会,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对案件侦查、审查开展情况的介绍及审判机关提出的问题。对案件卷宗进行了详细审阅,与一线办案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认真研讨,仔细查阅了全部案卷材料,最终形成了指导意见。最后向河北省检察院、固安县检察院反馈了专家组的意见。

  最高检察院扫黑办专家组的阅卷指导工作,集中体现了上级检察机关领导、指挥下级检察机关,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的组织体系。为今后固安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