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5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最高检、省院、市委近期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胜喜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肩负起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政治责任,努力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发挥检察机关应有的建设性作用。

  王胜喜要求,要牢牢把握打击重点。始终瞄准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案件、重点人。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协作配合。要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办案节奏。绝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要全面实行“捕诉合一”办案模式,集中全市精干力量打“攻坚战”;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刑罚执行监督力度,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质效。要深化扫黑除恶战果,主动“破网打伞”。把“扫黑”和“打伞”同部署同落实;把从办案中查找“保护伞”线索作为审查案件必经程序。要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要狠抓检察队伍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专业化建设,为专项斗争深入持续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市院副检察长汪文娟传达了省委、省院、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会议。市院全体干警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院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