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院召开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推进会

时间:2018-10-15  作者:李泽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1日,廊坊市院召开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推进会精神,深入查找问题,研究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院汪文娟副检察长通报了一至九月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展情况。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对下步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王胜喜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务实整改,扎实工作,努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到新水平、新层次。突出要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整改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从思想上、政治上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深刻理解廊坊特殊区位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重要内容。坚持改革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实干意识,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

  二、以压实政治责任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头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深入开展层层约谈活动,大力度传导压力。

  三、以提高办案质效推进整改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确保质量前提下,集中力量实行办案攻坚,最大限度地提高办案效率。强化督导调度力度,时刻保持工作紧迫感、压力感,促进办案提质提效。

  四、以深挖摸排线索推进整改落实。实行上下齐抓共管,各内设机构联动排查,对近年来办结的案件进行“再回头”复查,从中深挖黑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

  五、以强化协作配合推进整改落实。全市两级院上下联动,更加紧密地加强与两级监委、公安、法院在具体案件上的配合协作,尽快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更大气势、打出更大声威。

  六、以强化舆论宣传推进整改落实。认真把握好宣传尺度、时机、方式,利用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断强化宣传工作,传递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的好做法、好声音,彰显检察好形象。

  会上,王胜喜检察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建新主持会议。

  市院副检察长汪文娟通报工作情况。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