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媒体走进检察机关、公平正义在身边”活动走进三河市检察院

时间:2018-10-15  作者:高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2日,由廊坊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的“媒体走进检察机关、公平正义在身边”活动走进三河市检察院。活动中中国网、环京津新闻网、共产党员网、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网易新闻、三河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通过参观、座谈等方式了解三河市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情况。廊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金亭、宣传处处长刘巧敏等同志全程陪同。

  媒体记者先后参观了三河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办公室、控申接待大厅、5A级档案室、荣誉室,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了解了相关部门的职能和日常工作。

  参观后,媒体记者与我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首先听取了该院检察长韩长涛全院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创新发展、追求卓越、奋勇争先加强全面建设》的宣传片和羁押人员管理平台演示片,之后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工作职能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媒体记者就该院“智慧检务”建设、羁押人员监督管理平台、优先办理群众来信、公益诉讼等特色工作与各部门负责人和主管领导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金亭主任对三河市院工作进行了点评。李金亭主任指出三河院院风正,党组注重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建设了一流队伍,创造了一流成绩;思路清,在工作中打好“五大战役”,搞好“五大建设”,克服了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种种障碍,突破了重重困局;方向明,提出了“创新发展、追求卓越,打造全国‘十佳’先进基层院”的奋斗目标,目标清晰,各项工作措施具有方向性和针对性;业绩精,注重加强智慧检务建设,羁押人员监督管理平台等全省首创工作,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基础平台;格局大,领导班子担当意识强,创新高效发展,为经济协同发展提供了检察智慧;敢提当,过去成绩突出,新形势下任务更加繁重,全体干警在新的起点上奋勇争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出了更加突出的成绩。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