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领导到文安县走访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8-09-28  作者:安治承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7日上午,受王胜喜检察长委托,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金亭一行分别到文安县走访慰问由市人民检察院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在文安县院和当地干部的陪同下,李金亭主任分别到文安县刘么管区小叩皂村村民王品涛、开发区村民李士彦和王振松等3户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向贫困户转达了市院主要领导的问候,鼓励困难群众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早日脱贫,为他们送去了中秋国庆“双节”的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村民王品涛家中,李金亭主任向王品涛夫妇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市院提供5万多元危房改造资金建成的新房前,王品涛夫妇难掩内心的喜悦和激动,多次表示感谢市人民检察院的关心和帮扶。

  在村民李士彦家中,李金亭主任与困难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所想所盼,鼓励她们尽早脱贫。

  在村民王振松家中,李金亭主任向当地干部详细询问了王振松家当前的脱贫情况,并亲自把慰问金送到困难群众手中,鼓励他一定要认真做好打扫村街卫生的工作,为家庭增加稳定收入,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自食其力实现脱贫。

  据统计,全市检察系统共结对帮扶入统贫困户16户。目前,这些贫困户均落实了低保,为大部分贫困户提供了公益岗位,为残疾人落实了残疾人补贴。同时,共为16户贫困户落实包括危房改造资金在内的帮扶资金59.25万元。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