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执检局督导组对廊坊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2018-09-14  作者:侯莹南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院执检局督导组于2018年9月11日-12日到廊坊对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首先,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廊坊市院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刑事执行检察信息中心,详细了解信息中心的日常管理情况、实现的功能情况以及各种数据的运用情况,对廊坊市院投入大资金、建成高标准信息中心以及规范化管理应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廊坊市院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好信息中心服务于刑事执行检察中心工作的宗旨。

  其次,督导组对三河市院驻所检察室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检察活动落实情况、羁押期限法律监督等情况,并抽查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办理情况。听取了三河市院院主管检察长梁晓光介绍的羁押人员监督管理平台的研发过程及功能,现场观摩了由驻所检察干警对该平台的实际操作演示。

  最后,督导组在三河市院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三河市院韩长涛检察长介绍的该院的基本情况,共同观看了该院加强全面建设纪实短片和羁押人员监督管理平台操作的视频短片,并对该院贯彻落实高检院、省市院会议精神情况、深化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活动及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情况、罪犯又犯罪案件等情况进行了详实了解。

  督导组对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驻所检察室羁押人员监督管理平台”技术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强调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希望全市两级检察院继续把优势做得更优,把特色做得更强。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