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9-07  作者:彭建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6日,廊坊市检察院邀请中新社、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河北工人报等13家媒体记者参加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新闻发布会,通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功能特点。

  廊坊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王哲作为发言人,围绕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及如何在拓展群众诉求渠道、推进更高层次的阳光检察、利用信息技术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向媒体记者进行通报,并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的特点和功能作归纳介绍:一是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构建检察为民服务新体验。做到从分散到集中,从单一到集成,实现一个窗口对外,让人民群众“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二是推进检察服务的一体化、规范化,打造检察为民服务新模式。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实现了“四个统一”,真正实现群众的司法需求在哪里,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就跟到哪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服务就在身边;三是提高检察服务的精准度、满意度,实现检察为民服务新成效。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畅通入口,强化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温馨周到、更加精准、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下一步,廊坊市检察院将同步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的建设应用,打造“实体12309、网上12309、掌上12309、热线12309”四位一体的检察服务中心,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将检察服务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检察服务综合平台,开启新时代检察机关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新闻发布会由廊坊市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刘巧敏主持。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