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媒体看检察 正义在身边——首站大城

时间:2018-08-30  作者:彭建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9日,中国网、河北法制报、河北共产党员网、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在廊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金亭陪同下走进大城县检察院,拉开了廊坊市检察院组织的“媒体走进检察机关、公平正义在身边”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是廊坊检察机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检察正能量,传播检察好声音,推进检务公开工作,提高检察机关工作透明度,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建设而专门组织的活动。

  媒体记者先后参观了大城县检察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公诉科、未检科、档案室、案件管理大厅和控告申诉科等部门,检察官们通过对部门职能划分讲解、独特案例分析、相关业务软件展示等方式,让媒体记者与大城县检察官零距离接触,对检察机关进行“深度游”。参观过程中,检察官们对媒体朋友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讲解,并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记录收集整理。

  参观后,媒体记者与大城县检察院领导干部召开座谈会,大城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君义就该院抓党建促队建、出重拳扫黑恶、开展公益诉讼、深耕监督主业、落实改革部署等六个方面特色亮点工作向各位媒体记者做了介绍,并与媒体记者进行互动,详细回答媒体记者提出相关问题,座谈主题鲜明、气氛热烈。

  最后,李金亭主任就做好检察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要提高宣传思想的政治站位。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检察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二要明确检察宣传工作使命任务。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宣传思想工作要更加谨慎,同时也需要不断加强,我们每一个检察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检察事业的主流思想舆论,自觉承担起兴检察文化、展检察形象的使命任务。三要创新检察宣传手段。加强与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的联系,充分利用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宣传方式,自觉树立检察文化“走出去”的思想,走入社会,深入群众,不断提升检察形象,创新与人民群众交流平台。

  此次“媒体走进检察机关、公平正义在身边”活动将走遍廊坊检察系统11个基层院,时间持续一个月。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