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8-10  作者:孙建军 彭建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高检院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及近期省市系列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冯韶慧同志批示,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会议。

  王胜喜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及近期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特别是张军检察长、丁顺生检察长讲话精神,认真把握韶慧书记对检察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切实统一思想,转变理念思路,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廊坊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王胜喜要求,下半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认真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积极践行检察工作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要牢固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理念、“转隶就是转机”的理念、司法办案和法律监督辩证统一的理念、“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辩证统一的理念。二是紧紧围绕党委工作部署,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要围绕重点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要围绕监督职能,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三是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增强做好维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检察环节各项维稳措施。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专项斗争持续健康发展。四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要把主要精力聚焦法律监督工作上来,全面加强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工作、公益诉讼工作,加大监督办案力度,着力解决监督不到位、监督效果不突出的问题。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落实内设机构改革要求、改革办案要求和完善与监察委衔接机制,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六是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夯实检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根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业务素质建设为根本,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素质能力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市院全体检察人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及办公室主任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院全体检察人员通过视频参加分会场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