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河北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廊坊市检察院开展对该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视工作

时间:2018-07-19  作者:曾峥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省院党组巡视工作部署,7月17日,河北省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廊坊市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全发,省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高春湖等领导和省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全体人员向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金波通报了省院党组巡视工作安排。省院第一巡视组组长高春湖做动员讲话,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全发做了重要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高春湖同志首先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开展巡视提出了明确要求,通报了这次巡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

  李全发在讲话中强调,实行巡视制度,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高检院巡视工作精神,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检形势任务,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才能在新时代肩负起全面依法治国更为繁重、更为艰巨的政治和社会使命、宪法和法律责任,才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党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绝对领导地位。李全发要求,这次巡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廊坊市院党组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省院巡视组工作,帮助省院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规依纪进行巡视,圆满完成省院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胜喜代表市院党组从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坚决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自觉接受监督,坚决落实巡视组各项部署和要求等三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王胜喜指出,这次省院巡视组来我院开展巡视,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省院对廊坊市院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指导,充分体现了省院对我市检察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市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全市检察干警的关心与爱护。王胜喜表示,配合省院巡视组做好巡视检查,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也是对全市检察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市院党组和各位班子成员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工作激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这次巡视工作取得既定实效。

  永清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玲、廊坊广阳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志义也作了表态发言。

  省院纪检监察处处长李云,省院第一巡视组全体人员,市院党组其他成员和全体检察干警,市院退休人员代表,各县(市、区)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