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8-07-05  作者:金志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全面推进全市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2018年7月4日,廊坊市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研讨会,通过相互交流借鉴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的举措,激发活力,形成共识,进一步提升全市两级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实现全市检察工作“三步走战略”奠定坚强的组织保障。会上,市院1名副检察长、2名中层正职和基层院3名检察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同志主持。

  王胜喜检察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各院在抓班子、带队伍中的一些成功经验做法,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新时代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谈了个人体会,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切实发挥好“一把手”的核心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把手”必须提高以下五种能力,即:提高审时度势,把握大局的能力;提高善谋思路,科学思维的能力;提高团结各方,和衷共济的能力;提高临危制乱,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提高勇于担当、善做善成的能力。二是要着力提高“班子成员”的工作水平。抓好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班子成员作用的发挥至关重要,要增强三种意识,具备三种素质,提升三种能力。具体讲,即:增强配合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具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综合素质;提升决策能力、协调能力、领导能力。三是要大力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检察队伍建设是全部检察工作的根本。他要求全市各院要按照“五个过硬”的标准,积极践行“三个必须”,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不懈强素质;必须持之以恒抓作风。

  赵凤山常务副检察长在主持研讨会时强调,检察队伍建设是新时代检察事业繁荣兴旺的永恒主题,领导班子建设是队伍建设的核心和重点。各院和市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认识,统一思想。要将研讨会中好的经验做法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水平。要将研讨会的成果迅速转化为促进全市“全面、协同、跨越”发展的新动能,通过市县两级院领导班子率先而为,激情工作,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