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征求律师工作者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8-06-08  作者:常秋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认真落实中政委、高检院、省院关于保障律师执业的相关规定,2018年6月7日,市院组织召开征求律师工作者意见座谈会。廊坊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市区律师事务所主任等共计24名律师界代表参加座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书英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

  与会同志参观了市院案管大厅、信访接待大厅、信息化中心,之后进行座谈。赵凤山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去年以来廊坊检察工作的简要情况。与会律师充分肯定了市院在保障律师依法执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王胜喜检察长就检察机关保障律师依法执业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依法保障律师知情权、会见权、阅卷权、申请收集和调取证据权;要认真听取律师的辩护意见,通过全面客观审视案件,及时发现自身可能忽视的证据瑕疵或认识误区,真正做到让事实说话、用证据服人、以法律为据;要建立完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不受侵犯的救济机制,进一步畅通律师投诉、申诉、控告渠道,严格履行对其他机关妨碍律师依法执业的法律监督,严肃纠正阻碍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行为;要认真贯彻执行“两高”三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