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一周动态

时间:2018-06-05  作者:王宗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上周(5月28日—6月1日)接待了鄂尔多斯检察院、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系统总体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廊坊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培训班第二批学员、市检察院离退休老干部、廊坊市信访局、市第五中学、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安次区公安局、香河县地税局、三河市地税局等共27批1535人次。

  大家先后参观了官德家风展示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吕端文化中心、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中心,观看了微电影《一生三世》。通过参观,大家既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高风亮节、新中国建设以来英模的勤奋廉洁,又看到了十八大以来腐败高官分子的骄奢淫逸,鲜明的对比,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人民的公仆,什么是人民的罪人。正所谓“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

  本周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廊坊法治宣教中心传来阵阵掌声和孩子们的欢笑声。市第五中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系列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学校共有600余名初一年级学生和37位教师参与。讲解员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中通过一个个真实的、鲜活的案例向师生们普及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相关知识,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提出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相关对策,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杨华检察长与前来参观的五中师生亲切合影,并深情寄语:老子说,“含德之厚,比于赤子。”赤子,是指刚生下来、全身尚显红色的小婴儿。而先贤眼中的大道至德,也只是堪堪能与“赤子”相比而已。这份大德在我们今天看来,就是眼前孩子们身上那份天然纯粹、那颗至善本心、那“初生牛犊”的勇气、那不知疲倦的探索欲、那细腻入微的感受力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法治宣教中心的小朋友,我们保护你永远天真烂漫。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