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1  作者:王宗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1日,按照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安排部署,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同步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感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为保证活动效果,全市检察机关共邀请了包括全国人大代表方金华、何金英在内的7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妇联、团委、教育等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中学师生代表参加。同时,还邀请了廊坊电视台、《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河北法制报》、共产党员网、河北新闻网、长安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组织各类宣传稿件20余篇,形成集中宣传声势和持续效应。

  在市检察院举办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通过参观展板、观看宣传片、召开座谈会、专题汇报等方式向与会人员详尽介绍了我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职能、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在座谈中积极发言,对我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组织“检察开放日”主题活动,是检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接受监督、充满法治自信的具体体现,有效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不断加强各项检察工作,为廊坊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与会的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也对做好未检工作,加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市院领导邱福星以及市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人民监督员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