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走进社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28  作者:曾峥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上午,廊坊市检察院组织刑事执行局、计财处、监察处、研究室、人监办、案管办、公诉处和侦监处等部门干警到广阳区宏图里社区开展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传销”法治宣传为主题内容的 “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制作并展出了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职责”等内容的宣传展牌;悬挂了 “坚持依法严惩方针不动摇,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犯罪”、“拒绝传销从我做起,举报传销人人有责”、“打击传销齐心协力,和谐家园其建共享”等内容的宣传标语;向广大社区居民发放了《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职责》《廊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中心受理范围》《廊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刑罚执行监督的职责规定》等宣传材料。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传销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关注、咨询,使广大社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传销有了全新认识,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司法机关举报涉黑涉恶和传销活动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传销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统计,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传销宣传活动,共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5人(次),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