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

时间:2018-05-18  作者:金志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成效,2018年5月17日上午,廊坊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议,各县(市、区)院主管副检察长、政治处主任、案管办主任,市院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院专职检委姚迎光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院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特别是市院在督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在听取汇报之后,王金国副检察长就如何做好当前司法责任制各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求各院和市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司法责任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动司法责任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查找问题,硬化措施,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任务精准落地。明确指出了当前市院和基层院在司法责任制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逐项提出下步整改意见。三是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强调各院和市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按照高检、省院的要求,查漏补缺,不断推动司法改革向纵深开展,使改革政策精准落地、改革效果明显提升、改革红利充分释放。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