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再创单日接待量最高

时间:2018-05-15  作者:王宗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初夏的法治宣教中心,万类竞绿,和风轻柔。本周(5月7日——11日)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共接待参观人数20批1800余人。其中,5月11日接待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廊坊师范学院共计912人创中心单日接待量新高。

  走进中心大厅,“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八个大字直击人心,各个版块中生动的展板、鲜活的案例、震撼的视频冲击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让大家在润物无声的熏陶中获得做人、处事、为官的启迪。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畅谈感受:

  市委的一位老干部说,法治宣教中心的落成填补了廊坊法治文化阵地的空白,是全国首屈一指的好作品,是廊坊检察机关担当、干事的生动写照。

  市防范办的一名参观者说:“今天的参观学习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唤醒了党规党纪意识,筑起了一道反腐‘城墙’,具有深刻的警示效果。尤其是各个行业的违纪违法案例,让我们内心触动很大。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时刻牢记纪律这条红线,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廊坊师范学院的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参观完青少年馆,我才知道原来法律也可以用小游戏,互动等方式来传播。现在很多的大学生都不懂法,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而意识不到自己可以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青少年馆就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学习法律的平台,让我们在互动、游戏、抢答中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真正起到了法治宣教的作用。

  廊坊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克学在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这种深入实地、利用实物实例进行教育的方式,比单纯的说教更生动、更有效。通过图片介绍、投影观看、情景再现等方式给参观者多角度、全方位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增强了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并提笔留言:“依法行政,执法为民”。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