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用榜样的力量照亮前进的方向

时间:2018-04-20  作者:宁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廊坊市检察院学习“时代楷模”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

  2018年4月,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吕建江同志为“时代楷模”称号,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为宣传模范先进事迹,掀起向吕建江同志学习的热潮,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感染人,提高队伍战斗力,19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全院80多名干警参加学习。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金亭主持。

  首先学习了吕建江同志主要事迹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4月12日出席《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提出的几点要求,然后集中观看了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视频资料。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吕建江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先锋,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吕建江同志的使命意识和为民情怀,并将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活动结合起来,以吕建江同志为榜样,身体力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饱满精神状态,投身到检察工作中,把百姓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更新执法理念、转变执法方式、完善执法机制、提升执法水平,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责,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力量。

  市院未检处副处长张学胜说:吕建江同志是一名军转干部,身份角色转变了,但他服务人民的意志和初衷却始终如一,他是政法机关广大军转干部的缩影和杰出代表。做为一名检察官,我要学习吕建江同志平凡不平庸的精神。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党和人民的认可,授予他崇高的也是他应得的荣誉,这也证明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民服务的平台和空间也是广阔的。要学习吕建江同志的开拓创新意识。他不是一名专业技术干部,但他利用网络平台开展警务工作和便民服务,做到多个首创并取得良好实效,得到群众的认可,正是他的为民服务意识激发了他的创新精神。

  市院控申处检察官曹军婧说:吕建江同志是一名扎根基层的人民警察,他的工作内容是琐碎的,但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小事显本色,琐事见精神”。看似琐碎的小事里,蕴含着伟大的精神,一点一滴的奉献中,体现着不变的初心。他并没有甘于工作岗位的平凡,总是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履行自己的职责;他并不是单纯地任劳任怨、埋头苦干,而是善于钻研,不断地开拓创新,运用科技网络服务群众。在他的工作中,时刻洋溢着积极、热情、智慧和坚持!我做为一名普通的控申岗位检察官,每天的工作也是琐碎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吕建江的精神,搭乘科技强检的快车,更好的运用现代科技服务群众!更好地践行厚德尚法、秉正担当、敢为人先、止于至善的“廊检精神”。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