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举办“监察体制改革过渡时期,监委检察办案实务”业务专题讲座

时间:2018-04-08  作者:齐树建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4日,为进一步适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需要,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和监法有序衔接,认真借鉴先行试点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廊坊市检察机关与市纪委、市监委联合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全国著名职务犯罪侦查业务专家张亮同志现场授课。

  张亮教授以“监察体制改革过渡时期,监委检察办案实务”为主题,从正确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线索突出一个“广”字和初核突出一个“深”字、讯问突出一个“细”字、证据突出一个“全”字及检察机关证据审查五个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精辟的讲述。张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精彩纷呈,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受到与会人员热烈欢迎。

  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同志主持了本次讲座。王胜喜检察长指出:这次讲座,对我们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积极配合支持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动力。使我们更加坚信,有党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有中纪委、省市纪委监委的组织协调,监察体制改革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创的良好局面一定会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大业一定会取得决定性胜利!

  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的有市纪委、监察委中层以上领导,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委同志和全体检察干警,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参会人员达1100余人。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