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院召开专门会议学习传达《河北省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员会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衔接办法(试行)》

时间:2018-03-15  作者:宋元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确保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员会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有效衔接,3月9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学习传达了《河北省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员会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衔接办法(试行)》。全市检察机关侦监、公诉、案管部门全体干警及分管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雪强对《河北省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员会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衔接办法(试行)》进行了深入讲解。他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该办法进行了逐条分析,从理论到实践,从程序到实体,重点讲述了职务犯罪案件在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提起公诉等环节如何办理。他的讲解深入浅出,系统全面,鞭辟入里,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最后,李雪强副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办案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对新颁布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办案技能,讲事实、讲证据、讲责任,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的考验。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