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22  作者:孙金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2日下午,廊坊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重点对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督导组同志莅会指导,市院部分处级干部和机关党委、监察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完善了工作方案,采取问卷和座谈等形式向市直有关部门,“两代表一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各基层院和市院各部门征求了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同时,在市院办公楼设置意见箱,并开通网络邮箱征求意见。各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对照规定的六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前,班子成员着力“六个聚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1月23日,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委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胜喜同志代表市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制度规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王胜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诚恳接受大家批评。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

  王胜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强化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行动自觉,以整改落实为抓手,不断强化党组班子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全市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胜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党组成员要结合检察实际工作自觉践行新思想,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工作发展。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老实人。要坚持真抓实干,始终牢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职责使命,完成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为廊坊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严格廉洁自律,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