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检察机关召开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检委会工作暨信息化建设会议

时间:2017-12-22  作者:蔡建玺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1日上午,廊坊检察机关组织召开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检委会工作暨信息化建设会议。各县(市、区)院主管领导、负责研究室、检委会和网络运维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姚迎光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雪强委托,就贯彻省院会议精神讲了具体落实意见,会议由市院研究室主任金志民主持。

  姚迎光指出:各院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打造过硬法律政策研究队伍作为事关检察工作长远的一项战略任务,配齐配强人员,把具有较高业务理论和文字水平的优秀人才纳入到法律政策研究的队伍中来,并通过科学合理的机制激发工作热情,特别是要把法律政策研究能力作为考察干部工作能力、法律政策水平、选拔任用的重要指标。

  姚迎光强调,当前要把熟练使用检委会子系统软件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全力做好检委会上线运行工作。要按照省院规定的时间节点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各院检委办负责同志在熟练掌握的基础上,抓紧对本院检委会委员及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尽快熟悉掌握运行流程。要从长远发展考虑,配备专门检委会会议室,加强与技术部门、案管部门沟通协调,做好软硬件配置、安装、运行等工作。

  姚迎光最后要求,时值岁末年终,各院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谋划明年法律政策研究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必须明确一名专职或兼职的法律政策研究人员,以使上级院法律政策研究部门对下部署工作时能够有人抓,有人管,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结束后,市院专门组织各院检委办、网维人员进行了检委会子系统软件培训。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