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王胜喜检察长带队考察三河市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7-08-17  作者:刘轩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深入联系帮扶点三河市杨庄镇武公庄村,看望驻村工作组人员,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王胜喜检察长实地察看了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现状;与村民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和期望要求;座谈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汇报。

  王胜喜指出,在三河市、镇、村三级共同努力下,武公庄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为下一步提升改造奠定了良好基础。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王胜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美丽乡村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廊坊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必然要求。二要提升工作标准,多方面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精心论证,以一流的标准做好整体规划设计工作。三要发挥检察优势,充分借助检察机关建设廊坊市法治宣教中心的经验,大力提升乡村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法制建设水平。四要形成工作合力,驻村工作组要积极依靠镇村干部群众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五要分类建立台账,理清头绪,扎实推进,逐项高标准抓好落实,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全面发展、全市一流的精品村街。

  廊坊市检察院政治部负责人李金亭,三河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岳,三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浩泉等陪同考察。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