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侦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7-08-07  作者:荣宗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8月3日,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各县(市、区)院主管侦查监督工作的副检察长、侦查监督科科长,市院侦查监督一处、侦查监督二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各县(市、区)院主管检察长汇报了今年1至7月侦查监督工作以及对公安派出所刑事执法专项监督活动、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职务犯罪侦查监督工作情况。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雪强副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在今年后5个月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全面发挥侦查监督职能,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依法打击各种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积极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切实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打击力度。二、切实更新执法理念,大力提高审查逮捕质量。要牢固树立保护人权思想;要牢固树立证据核心意识;要积极推进逮捕公开审查。三、聚焦侦监主责主业,不断提高两个监督实效。要勇于大胆监督,深入开展对公安派出所执法专项监督;要依法规范监督;要讲究方式监督;要依托平台监督,积极建设侦查监督信息共享平台,健全“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要强化专项监督,深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四、顺应办案责任制改革需要,加强侦查监督队伍建设。要尽快落实司法责任制;要加强办案质量监督管理;要加强侦监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高证据审查能力,案件分析能力,监督引导侦查能力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能力;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创新举措,强化作风,扎实工作,大力促进侦查监督工作上水平,以更新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