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努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时间:2017-07-21  作者:孙建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1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省院要求,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强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为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王胜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胜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对标先进,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把各项检察工作推向前进。一是坚持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今年贯穿全年的一项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按市委部署积极参与集中打击刑事犯罪百日攻坚行动。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新机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三是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加快推进职务犯罪查办工作。强化政治担当,把中央反腐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坚持精确打击、精准发力,深入开展专项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追逃工作。更加注重规范司法和办案安全,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四是坚持深耕监督主责主业,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扎实开展法律专项监督活动,提高监督质效,响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准确把握检察工作新方向,积极做好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五是坚持强基固本,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要大力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上档升级,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走向严紧硬。

  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市检察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入额检察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分管反贪工作的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