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组织市、县两级院赴杭州、无锡、深圳学习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经验

时间:2017-03-16  作者:杨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省院关于“科技强检”总体部署,加快推进我市信息化建设,按照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胜喜的指示精神,3月5日至11日,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金国带领市院及广阳区院、开发区院、大城县院、三河市院四个基层院的技术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总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总部进行了参观学习。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四个院的电子介质存储室、电子数据鉴定实验室、网络中心机房、数据中心、远程案件讨论室、远程侦查指挥中心、职务犯罪智慧侦查指挥中心、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警务办案区等场所,听取了各院关于模块化机房,电子数据取证室等建设经验介绍,与技术部门负责人就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3月7日、10日,考察组分别到海康威视总公司、华为总部进行考察学习,参观了鹰眼监控系统、云视讯终端、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USG 6000下一代防火墙等与电子检务建设息息相关的先进科技成果,并亲身体验了视频智真系统,感受了科技带给我们的方便与快捷。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通过考察,参观人员既开阔了视野,认识到了差距,又受到了启迪,增强了信心,为廊坊市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迈向新台阶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