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廊坊市管道局中学

时间:2017-02-23  作者:王晓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2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组织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到廊坊市管道局中学,为该校师生和学生家长送去两场内容丰富、别致生动的法治课。

  巡讲团的检察官以“预防性侵害自护教育”为主题,为该校约900余名女生讲授性侵害方面的法律知识,告诫她们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与该校1000余名学生家长深入探讨青少年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方面的问题。

  巡讲团还与现场同学和家长展开互动,引导他们积极思考,培养自觉遵守法律的习惯,树立对法律的信仰。两场讲座的内容切合时下热点,主旨突出,授课的检察官备课充分,讲解生动精彩,赢得学生及家长的阵阵掌声。

  巡讲团还在现场播放了介绍检察机关和未检工作的宣传片和微电影,并向同学们赠送《你身边的检察院》、《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自己》等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丛书。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于2016年启动,为期三年。活动由高检院会同教育部从全国检察机关抽调业务能力强、法治巡讲水平高的骨干,组成3个“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分赴全国各地中小学校进行巡讲,旨在通过巡讲活动,向全国中小学生普及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同时争取政府支持,吸收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共同参与,建立一批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检校合作示范点,进一步健全完善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创建平安校园。廊坊市是“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在河北省巡讲的第二站,接下来巡讲团将赴唐山继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