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机关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召开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6-11-18  作者:才运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下午,廊坊市检察机关与金融机构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动员会在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成功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预防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机关与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推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市、和谐廊坊提供有力支撑。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冀运福,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凤山,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行长曹建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廊坊监管分局局长王东升,以及工商银行廊坊分行、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农业银行廊坊分行、中国银行廊坊分行、廊坊银行、河北银行、邮储银行廊坊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廊坊分行、交通银行廊坊分行、兴业银行廊坊分行、光大银行廊坊分行、华夏银行廊坊分行、廊坊信用联社、张家口银行、浦发银行廊坊分行、渤海银行、沧州银行、中信银行、中国人寿保险、太平洋寿险、平安保险、人保财险、人寿财险、平安财险24家银行、保险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与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意见》,讨论了《廊坊市检察机关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组织制度》、《廊坊市检察机关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开展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廊坊市检察机关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开展预防调查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冀运福检察长、曹建强行长、王东升局长分别作动员讲话,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和表态发言。大家讨论一致认为,进一步加强金融领域预防工作,推动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从源头上遏制职务犯罪,对于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开展专项预防工作非常必要,这次会议召开非常及时,会后将在本系统内迅速进行传达部署和再动员,切实增强做好专项预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市、县两级机构全力参与其中,全力配合好联席会议和市检察院工作,共同把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努力营造银行业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廉政环境。

  会后,市检察院随即对中国工商银行廊坊分行中层以上干部共156人,通过讲座、播放教育影片、实地参观等形式进行了专项预防教育。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对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每周一次、分期分批进行专项预防教育,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