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坚定信心 充分履职 为实现“保六争五望四”目标作最后冲刺

时间:2016-10-31  作者:孙建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第三季度调度会

  今年以来,廊坊市检察院坚持“一季度一调度”措施,对全市各项检察工作及时跟进督导。10月28日,廊坊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由市院班子成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第三季度全市检察工作调度会。会上,听取了各基层院、市院各部门汇报,市院各副检察长对基层院和分管部门的工作作了点评,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冀运福作了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冀运福检察长在会上总结回顾了前三季度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冀运福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对照省、市院《考核办法》要求,对照发现的工作短板和问题,集中发力、奋起直追,再次掀起干事业、做贡献、创一流的工作高潮。一是要积极调整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地部署各项任务。各院、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担责,带头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做推进工作的实践者,做创先争优的领路人。要以“任务上补差、空白项上清零,考评上创优”为目标,开展一次集中攻坚行动,力争11月底前完成任务目标、消灭所有空白项。针对业务考核目标,已经完成立案任务的院,要加快办案节奏,确保11月底前全部提起公诉,将工作成果体现为实实在在的考评结果。要做好对上、对平级和对下沟通,及时反馈工作情况,疏解工作梗塞,鼓舞干警士气,全面提升工作效果。二是要抓住工作的“牛鼻子”,有的放矢地推进业务工作。自侦部门对已经立的案件,力争11月中旬前全部侦结移诉,在省院考评前全部提起公诉;未完成任务的院,要对现有线索加快初查,力争11月中旬前完成立案任务;要严格执行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八项禁令”,始终紧绷办案安全这根弦,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不断拓展预防职务犯罪的深度、广度,充分服务和保障非公企业发展;要发挥啃骨头精神,拔钉子精神,针对诉讼监督环节重点、难点,集中发力,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效果。三是要夯实发展根基,不遗余力地提升综合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加强执法公信力建设,提升对全市各基层院的评估验证工作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效果,做好基层院建设工作年度总结考评。积极开展各类素能培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在提升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质量同时,主动联系上级部门,主动沟通媒体,提升稿件刊发率。对办案部门开展专门纪律作风警示教育,确保干警不出现任何违法、违纪问题。加强计财和技术保障,做好电子检务工程建设各项任务。

  冀运福检察长最后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正确看待已取得的成绩,坚定履职信心,时刻保持创先争优的状态;认真查找问题,正视短板和差距,明确未来两个月努力方向;紧扣当前工作重点,主动破解难题,为实现“保六争五望四”目标全力冲刺,实现全市检察工作的新跨越!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