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6-07-22  作者:孔德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0日至21日,廊坊市院分两个阶段召开全市检察工作调度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冀运福和市院各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

  7月20日,廊坊市院利用一天时间召开第一阶段调度会。市院各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和争先创优情况,以及针对问题采取的措施,市院各副检察长和纪检组长对分管的各部门工作有的放矢地进行了点评。冀运福检察长在对各部门上半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必须要有强烈的紧迫感。现在已时间过半,实现“保六、争五、望四”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以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紧迫感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二是必须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各部门负责人的精神状态决定了一个部门的精神状态。各部门负责人必须始终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大力倡导“亮剑”精神,在遇到困难时要敢于亮剑,敢于舍我其谁,确保进位争先。三是必须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围绕省院的考评考核内容开展工作,是充分履行检察职责的重要保证。各部门必须以此为指挥棒,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四是必须要有严谨规范的作风。各部门每名干警都要把“严谨规范”作为座右铭,不断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

  7月21日,廊坊市院召开第二阶段调度会。市院各领导、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市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院检察长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市院各副检察长和纪检组长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县(市、区)院工作进行了点评。冀运福检察长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结合省院考核办法,以鲜活的业务数字对比,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振奋精神推进工作。在全市检察机关倡导“两实”、大兴“两风”。 “两实”,即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两风”,即闻风而动,雷厉风行。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抓落实、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抓落实,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抓落实。二是要结合省、市院考核办法,有的放矢地推进工作。要紧跟考核指挥棒,研究考核变化,对照考核内容,明确目标和责任,每项考核内容都要“建帐、交帐、查帐、要帐”。三是结合本院、本部门特点,主次分明地推进工作。要重点围绕办案抓落实,围绕考核办法抓部署,围绕省、市院要求抓工作。从现在起全市反贪、反渎部门要大干60天,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要按照省、市院部署,扎实推进各项专项工作。要深入推进公信力建设年活动,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查办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专项活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检察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档案评级升级工作,确保各项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会议结束时,赵凤山副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和冀运福检察长的讲话要求,坚定目标,脚踏实地,行动迅速,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雷厉风行的作风,敢啃硬骨头的狠劲,敢拔红旗的勇气,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确保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