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6-07-07  作者:孙金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6日上午,廊坊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6月30日省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领导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学习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关于学习李保国同志的署名文章,并组织学习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部门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市检察机关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冀运福主持会议。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要深刻领会发展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一重要论断,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要切实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在检察工作中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又不断深化司法民主、司法公开,保证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检察工作。

  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省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忠尽职,勇于担当,激情工作,以新的作风、新的作为创造新的业绩,服务廊坊经济社会发展。

  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开创下半年检察工作新局面。

  他最后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保国同志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全市检察机关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李保国精神,争做优秀检察官的热潮。同时,特别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全市检察工作和实践,每名党员要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落实责任、紧抓不放,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确保各项检察任务落到实处。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