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庭审观摩

时间:2016-05-23  作者:杨华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司法行为,提升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的水平,更好地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进一步提高人民监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监督能力,5月19日下午,廊坊市检察院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就一起故意杀人案进行庭审现场观摩。

  庭审中,人民监督员全程观摩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观摩结束后,部分检察官与人民监督员就检务公开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人民监督员从出庭仪表、法庭辩论、证据论证等方面,全面细致地作出客观公证的评议,认为公诉人庭前准备充分、证据齐全、法理运用严谨、质证过程中思路情绪、辩论精准切题。

  “观摩庭审让我们更加熟悉了检察工作,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和法律的严谨性,对我们是一次培训和学习,对今后正确履行监督职责有很大帮助。”市政协委员、永清县妇联主任李倩说。

  人民监督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庭审观摩活动,对检察机关办案程序和法院庭审过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从中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检务公开工作的力度和“阳光检务”的决心。

  廊坊市检察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人民监督员观摩庭审机制,并通过组织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增进他们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监督能力,更好地发挥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作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