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暨检察理论人才培训会议在廊坊市院召开

时间:2016-04-06  作者:左树森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4月6日,全市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暨检察理论人才培训会议在廊坊市院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各院分管法律政策研究工作的领导、研究室主任及检委办人员,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雪强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姚迎光主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冀运福同志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会前专门作出批示。

  会上,市院研究室主任金志民全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工作,重点部署了2016年工作。李雪强副检察长在肯定去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就如何做好当前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法律政策研究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精准定位,履职尽责,全面做好法律政策研究各项工作。三是理顺“三个关系”,努力构建“大调研”工作格局。四是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夯实研究室工作发展根基。

  为提高检察调研水平,会议还专门邀请了高检院研究室专题研究处处长吴孟栓为参会人员授课。吴处长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践,紧紧围绕当前法律研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就如何提高调研能力,如何选题、提高知名期刊采用率以及如何做好指导性案例和司法解释建议等工作,进行了分类指导。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