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情暖三八节 巾帼展风采

时间:2022-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这春意盎然、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表示对女干警的关怀、对女性的尊重,富厚女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廊坊市检察系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文安县检察院:

  为庆祝3·8妇女节,丰富干警文化生活,近日,文安县检察院组织开展“读花语、品生活”学插花活动,全院女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既热烈又温馨,女干警们边学习边创作,边交流边互助。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经女干警们的手将浪漫纯洁的满天星、充满祝福的康乃馨、互敬互爱的弗朗花汇成了美丽的花束,为节日增添了温馨浪漫的气息。

  香河县检察院:

  3月7日下午,香河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铿锵玫瑰女人花 巾帼风采检察魂”为主题的插花活动,借用花木来抒发女干警们的高雅情怀。朵朵新鲜娇嫩的花儿,在女干警们手中组合成“可爱深红映浅红”的艺术品。看着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油然而生。此次插花活动,让女干警们在忙碌的工作中舒缓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同时感受到来自检察院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三河市检察院:

  3月7日下午,三河市检察院女干警在人民公园积极开展“三八节”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女干警们通过面对面交流、分发宣传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有关妇女儿童享有的权利并详细介绍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和《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知识,并热情接待群众的法律咨询,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特别对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进行了心理疏导,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和心理指导30余次。

  开发区检察院: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开发区检察院开展了“激扬巾帼志 最美检察蓝”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通过读书分享会、学习先进典型、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丰富了干警的业余生活,传递了节日的祝福,激发了干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法治信仰,爱岗敬业,履职担当,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