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

时间:2022-12-21  作者:杨华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8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机关干警作专题宣讲报告。

罗云鹤围绕“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与河北、廊坊的未来发展蓝图相融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廊坊检察工作实践中”,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三个层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

罗云鹤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意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

罗云鹤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法治思维、法治精神。在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第一次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第一次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廊坊地处京津冀城市群地理中心,紧邻首都,地位重要,是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最前沿,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更要根据上级和院党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意志行动,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更优检察履职推动廊坊检察高质量发展。

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罗云鹤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领会精髓。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是要深化落实。深刻、准确、全面理解把握新理念新论断新部署,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担当能动履职,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以更优法律监督助推廊坊法治建设、回应群众新期待。

三是要锤炼作风。持之以恒加强专业化建设,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持之以恒抓作风强效能,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检察机关落地扎根。

四是要集中攻坚。持续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对照清单台账,查漏补缺、加压奋进,努力交出高质量的年度工作答卷,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廊坊检察发展新局面。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