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河市检察院党员干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7-15  作者:高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把工作成效转化到为民服务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三河市治乱百日攻坚行动,7月10日上午,三河市检察院组织机关党支部10余名干警深入包联社区和路口,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整洁”—清洁环境,共同维护。干警深入社区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污垢,对张贴在墙面、地面的各种喷绘和小广告进行处理,每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卫生死角;积极劝导乱停乱摆、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市民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巩固文明成果。

  “有序”—文明出行,方便你我。干警到包联路口,协助交警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行驶,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共同创造和维护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守法”--执法为民,送法到家。干警为社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突出宣传民法典中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尤其是关于居民委员会的有关规定,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规范行为、依法办事,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三河市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检察干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次,累计65人参与,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传递文明生活正能量,传播懂法守法新风尚。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