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三河市检察院:开展“铭记党史 祭奠英烈” 主题党日暨清明节扫墓活动

时间:2021-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缅怀革命烈士, 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31日,清明节前夕,三河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前往三河市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党史、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暨清明扫墓纪念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长涛带领全体干警,怀着庄严崇敬的心情来到三河市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队站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了入党誓词,追思英烈的英勇顽强、舍生取义、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入党初心。

  革命烈士纪念馆保存了30多件历代地方党组织建立与发展,以及带领当地人民进行革命和斗争的历史实物、文献资料以及革命烈士生前遗物,全面记载了三河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展示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各个时期英雄和先进代表人物的事迹。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了英雄纪念碑、烈士纪念墙、无名烈士纪念亭、烈士纪念广场、抗日丰碑碑廊、烈士雨花潭、英雄群像浮雕墙和建筑面积800平方米的革命烈士纪念馆。

  最后,全体干警在检察长韩长涛带领下,认真清理陵园内垃圾,擦拭革命烈士纪念墙,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为下步祭扫活动创建整洁的环境。

  通过清明扫墓纪念英烈活动,为该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极大地激发了检察队伍的正能量,切实把党的历史、身边的历史学深、学透。干警们纷纷表示: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英灵;唯有砥砺前行,方可善作善成。要以英烈为楷模,践行入党誓言,坚定理想和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奉献检察智慧和力量,铸造三河检察事业新的辉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