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廊坊检察”里的军转们

时间:2018-08-02  作者:王宗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前言

  在廊坊检察队伍中有这么一批优秀的军转干部,经过部队大熔炉的锻炼,军转干部们具备了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转业到检察机关工作后,他们继续保持军队的优良传统,不计名利,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乐于吃苦,为推进廊坊检察工作顺利开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值此建军91周年之际,晒一晒他们的风采。

  廊坊市检察院转业干部张海宏:90年3月参军入伍,2001年转业。现任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军人吃苦耐劳,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牢记使命,勤勉工作,续写检察新篇章。

  廊坊市检察院转业干部王宗军:值此建军91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心中生出无限感慨,心潮澎湃,思绪难平。转业到地方工作以后,我坚持退役不褪色,继续保持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人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及时融入检察事业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检察新媒体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廊坊市检察院转业干部荣宗明:90年3月参军入伍,成为人民解放军空军的一名光荣战士,先后参加广西前线轮战,实兵实弹演习(演练)等多次重大军事训练任务。2011年转业至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目前主要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无论是撰写材料、传递文件,还是收集举报线索,我都牢记对党对人民的承诺,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奉献,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大城县检察院转业干部杨向利:褪下肩章,脱下戎装,军人的生涯落下帷幕;带上检徽,身披检察蓝,继续在检察路上努力前行。转业二十多载,角色的转变并没有让我停下脚步,相反部队的精神和作风让我很快的在检察事业中找到方向,我一直坚信任何岗位只要心怀国家、服务人民就能实现自身的价值,而军人和检察官恰恰都是这样光荣的岗位。部队生活记载了我的青春岁月,而检察事业将伴随我的余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带着军人的印记,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路上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霸州市检察院转业干部刘玉堂:19年的军旅生涯,人民军队好的传统、好的作风深深地教育了我,也培养了我雷厉风行、认真负责的品格。现在脱下了戎装,回到了地方,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革命军人的本色不能变。在检察工作中,我将时刻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传统和作风,珍惜爱护从军的光荣历史和崇高荣誉,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霸州检察事业争先创优、跨越赶超贡献自己的力量。

  永清县检察院转业干部李玉环 :2000年从军队转业到永清检察院,一干就是十多个年头,在驻所检察工作中,我发扬肯吃苦、敢碰硬的优良作风,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我总是加班加点,一丝不苟的完成;面对监所工作人员的违纪违法,我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敢于碰硬,始终捍卫法律的尊严。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厚德尚法、秉正担当、敢为人先、止于至善”的廊检精神;用军人的优良作风继续践行着新时代的长征精神。

  大厂县检察院转业干部赵占强:六年前我脱下了跟随我十三载的橄榄绿,告别了火热军营,告别了亲密的战友,告别了直线加方块的环境,踏上了漫漫的检察征程。面对陌生的环境,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军人的身份,不轻言放弃,甩开膀子,撸起袖子,积极地投入到检察事业当中来,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三河市检察院转业干部宋长金:几年的军旅生涯,犹如弹指一挥。我脱下戎装,分配到三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可我永远不会忘记,军人的天职——服从命令、听党指挥。转业到检察机关,我们在政治上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个人素质。要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到检察工作中来,为检察事业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强化党性、不断更新知识、作出良好业绩。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不忘初心,干好本职工作,保持一名军人的荣誉、一名检察工作者的荣誉。

  香河县检察院转业干部王从浩:曾经,一身戎装,用满腔热血,守护祖国安全。如今,胸戴检徽,以赤诚之心,捍卫公平正义。十六年的军队工作时间,对我来说影响太深太深。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让我获得了精神的凝练和升华,感受到了灵魂的洗礼和净化,学到了终身受用的知识和本领,懂得了奋斗是一种资本,拼搏是一种荣耀!兵心不变,军魂永存,如今我已经转业至香河县人民检察院十三年。在检察事业中,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多年的培养和教育,做一名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干警。

  固安县检察院军转干部尤福军:

  南昌起义炮声隆,

  人民军队即诞生。

  北伐长征井岗颂,

  抗日解放屡建功。

  建国大业当先锋,

  人民政权握手中。

  改革开放护民生,

  内忧外患显忠诚。

  新时代来新使命,

  听党指挥立新功。

  青春年少梦军营,

  三十年前终圆梦。

  九十天来苦练兵,

  正式成为兵一名。

  勤学苦练长技能,

  无私奉献护战鹰。

  青春热血洒军营,

  不枉一生当过兵。

  顺应时代召唤听,

  急速转身检察行。

  执法为民记心中,

  不忘初心还是兵。

  立足岗位尽职责,

  甘为检察献一生。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