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廊检动态

认清使命持续发力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时间:2019-01-15  作者:彭建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城县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近日,大城县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18年扫黑除恶工作,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君义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该院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孝显龙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同志的讲话及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同志的讲话精神。

  2018年,大城县院建立涉黑涉恶案件捕诉合一工作机制,成立以检察长、副检察长为组长的办案组,负责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工作,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全部提起公诉,起诉率达到100%。

  宋君义同志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仍然是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作为,扎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认识,增强抓好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保持高压态势。将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联系、相融合,助力社会治理创新发展。坚持边扫边建边治,逐步建立长效机制,突出打击建筑工程、非法借贷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案件。三要进一步研究具体举措,形成打击合力。深化协同配合,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完善信息沟通、日常协商、重大案件研判、提前介入等工作机制,在检察环节依法快捕快诉,提高办案质效。严格落实“一案三查”,继续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继续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延伸触角,广泛发动群众、鼓励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充分利用新媒体,及时向社会宣传报道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充分展示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